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特产 > 正文

南耀离绿豆饼

发布时间:2022-01-20 21:02  |  来源:亿点网  |  作者:亿宣

1.jpg

南耀离绿豆饼产自山西运城。

运城古称河东,河东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尧都平阳,舜都蒲坂,禹都安邑”,尧舜禹的都城都在这里,武圣关云长出生在这里,“欲穷千里目,更长一层楼”的鹳雀楼屹立在这里,司马缸砸光的故事发生在这里,美艳不可方物的杨贵妃也出生于这里。悠久的历史给运城留下了浓厚的文化积淀,也留下了各式各样的传统糕点。

南耀离绿豆饼是晋南家喻户晓的传统糕点,因为口感较好,所以在山西当地有“糕点之王”的美誉。逢年过年时,南耀离绿豆饼常常卖断货。

南耀離绿豆饼的第四代传承人南帅政讲述,从曾祖父到爷爷到父亲再到自己对一份事业的坚守和传承,南耀離饼业是一家久负盛名的专业性绿豆饼制作经营服务企业。企业坐落于关公故里山西运城市盐湖区解州镇,这里是人杰地灵、风景优美、交通便利、历史文化悠久。主要产品有:绿豆饼、红豆饼、白豆饼、黑豆饼、豌豆饼、芸豆饼、无糖豆饼。新推出的产品:南耀離七维饼,制作的主要材料为:红枣和板栗。企业以“诚实、守信、优质”为服务理念,产品以质优价廉赢得广大顾客的广泛赞誉,成功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曾获得中国(山西)第三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金奖,于2014年荣获“运城市龙头企业”称号。同年企业商标“南耀離 ”申请山西省著名商标成功。2019年荣获“山西省三晋老字号”称号。

南耀離绿豆饼采用三代祖传秘方制作,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

南耀离绿豆饼选用上等绿豆、精面粉和优质蔗糖、食油为主要原料,从和面到包馅到成型,每一步都是师傅用心制成。为什么坚持手工制作?因为这样的绿豆饼更有温度。

成品呈浅黄色,无壳、无粒、无杂质,松软可口,饼皮由多重薄皮叠成,色、香、味俱佳。食时起酥、绵软、润滑,甜而不腻,凉爽适口。饼内含大量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份,有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过敏、抗菌、抗肿瘤、增强食欲、保肝护胃等药理作用,深受人们喜爱,尤其适合老年人及儿童食用。

绿豆饼好吃的关键取决于绿豆。来自山西本土的饱满绿豆,豆香浓郁,去皮后沿用人工方式熬制碾磨,无任何添加。

除了绿豆外,南耀离还选取山西优质黄金小麦和品质植物油,品质过关的原料才能制造出美味的绿豆饼。

酥脆的表皮和满满的绿豆,食用的时候酥脆、绵软、柔润,甜而不腻,凉爽适口。

在机械化逐渐代替传统手工业的今天,纯手工包制绿豆饼日渐少见。饼皮的颗数,绿豆饼的大小,馅料的多少全靠多年的经验积累,每个分量拿捏到位。

坚持手工制作的南耀离绿豆饼呈橙黄色,色泽鲜艳,淡淡清甜,甜而不腻,唇齿留香,始终受山西人民的喜爱。

绿豆饼皮酥馅足,色泽金黄,喷香酥脆,清甜绵软,入口绵柔即化,造就细腻的口感。

另一方面,绿豆只含有不到1%的脂肪,吃再多也不会担心发胖。搭配喝茶,可以去掉油腻,就更加不用担心脂肪问题。

用尽所有心力,只为入口的那一刻,让食客的味蕾得到满足!当你回忆起家乡的味道,有没有那么一口绿豆饼的美味会在你的脑海出现呢?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techan/2022/01/1544.html
上一篇:稷山麻花.
下一篇:运城面粉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闻喜花馍
闻喜花馍(面花),是山西省闻喜县的传统面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闻喜花馍,是手艺人用灵巧的双手将面捏成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如飞禽,走兽,花果,鱼鸟等各种富有大... 特产 2022-03-03 21:17:25
晋祠桂花圆宵
元宵节即将来临,晋祠桂花元宵又迎来了热销期,走进太原市晋源区长巷村晋祠桂花元宵传承人韩福元的店中买元宵的人络绎不绝。“大米芯芯藕瓜瓜,元宵蛋蛋女娃娃。”在太原市晋源... 特产 2022-02-11 13:53:40
稷山麻花.
有朋自远方来稷山,倘若品尝美味或馈赠礼品时,有人随口就说:“尝尝稷山麻花,很好吃!与众不同!”凡是品尝过稷山麻花的外地人,都说比某某地方做的麻花香酥好吃,味道不一般... 特产 2022-02-11 13:43:10
南耀离绿豆饼
南耀离绿豆饼产自山西运城。运城古称河东,河东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尧都平阳,舜都蒲坂,禹都安邑”,尧舜禹的都城都在这里,武圣关云长出生在这里,“欲穷千里目,更长一层... 特产 2022-01-20 21:02:20
运城面粉
运城市位于山西省最南商,处于黄河中下游几字型拐弯的地方,史称“河东”,所产面粉产量占山西省总量的一半以上,是山西面食的优质原材料。相传,黄帝之妃嫘祖教民养蚕于夏县、... 特产 2022-01-12 19: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