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文化 > 正文

坚定中华民族的抗疫自信心

发布时间:2022-11-22 14:36  |  来源:亿点网  |  作者:远 航

1.jpg

抗疫己近三年整,

众志成城齐抗战。

中华民族五千年,

战胜灾难千千万!


古有神农尝百草,

生存图强免百患。

明代神医李时珍,

寻医问药大山川!


非洲恶疾尚可治,

本草青蒿救世难!

中医中药是个宝,

抗疫疗效尚夺冠!


中西结合虎展翼,

科学防治力倍添!

更靠社会制度好,

党的领导是关键!


人民至上仗大义,

科学防护办法全。

经济民生双兼顾,

全面把握平衡点。


世界防疫大局棋,

经济贸易双循环。

病毒善变我亦变,

不信人类不胜天。


多少瘟疫亦有治,

万物竞争亿万年。

增强自身免疫力,

自我防护自泰然。


新冠病毒是大敌,

中华民族志更坚!

科学防治战必胜,

大国大党大贡献!

1.jpg

注:新冠疫情是一场世界性大灾难!战胜疫情,不靠天,不靠地,不靠神仙,不靠上帝,归根到底,只能靠人类自己!       

三年前,新冠病毒突袭武汉,(暂不论这是源于自然还是敌人制造的生化武器),突如其来的“人毒大战”,中国抗住了!首战获胜,为世界抗疫争取了宝贵的准备时间。       

世界抗疫历时三年了,中国交岀了最好的答卷。并给予各国以大的支援,给人民以长久信心!        

新冠疫情考验世界,也考验中国。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有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史,有十四亿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有理由坚信:中国必胜!       

毛主席曾预言:中国对世界应当有大的贡献!抗疫胜利,就是一大贡献!引领世界走向和平与发展,是更大的贡献!

毛主席的预言,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会变为现实。

 11月22日  于北京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culture/2022/11/1697.html
上一篇:小雪雪满天 来岁是丰年
下一篇:我与恩师赵梅生的情缘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小雪雪满天 来岁是丰年
——二十四节气之小雪佛国雪霁(五台山风光)(国画)李夜冰作东晋时期“淝水之战”的两大主角谢安和谢玄叔侄,趁闲暇时家人聚会,作过一段有趣的对话。据《世说新语·文学》记述:“... 文化 2022-11-22 16:09:36
坚定中华民族的抗疫自信心
抗疫己近三年整,众志成城齐抗战。中华民族五千年,战胜灾难千千万!古有神农尝百草,生存图强免百患。明代神医李时珍,寻医问药大山川!非洲恶疾尚可治,本草青蒿救世难!中医... 文化 2022-11-22 14:36:28
我与恩师赵梅生的情缘
惊悉赵梅生老师仙逝,令人十分悲痛,顿时,赵老的音容笑貌浮现在面前。时空拉回到60多年前与赵老相识后的日子里……那是上世纪50年代中期,共青团太原市委组织了青年业余美术培... 文化 2022-11-19 15:39:36
精准防护靠自己
国家保护每个人,动态清零靠国力!措施落实织天网,精准防护靠自己!民生防疫平衡点,城乡地域有差异。家国情怀人须有,防护屏障分层级。常戴口罩勤洗手,疫苗防护伞撑起。老人... 文化 2022-11-19 15:22:30
我与赵梅生先生
我大概是在1986年或者87年就认识赵老师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教育部师范司组织编写中等师范的美术教材,特别请赵老师参加编写工作,因为他是一线的中师的老师,又是最高水平的中... 文化 2022-11-04 21: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