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游记 > 正文

太原迎泽公园满园秋色惹人醉 

发布时间:2020-10-16 08:48  |  来源:山西晚报  |  作者:马继玲
随着一阵凉似一阵的秋风,又到了每年观赏秋色最美的季节。在太原市迎泽区迎泽公园牡丹园内,有4棵高大的白蜡树叶子已经染黄,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不用跑远,在这里就能看到最美的秋景!”10月14日上午,迎泽区并州路二社区的韩女士带着一家老小来白蜡树下拍照,她激动地说。为留住最美秋天,白蜡树下的落叶也享“福利”——缓扫,和周边风景交相映衬别具一格。
  迎泽公园牡丹园内,4棵白蜡树叶子金黄,周围树木还有绿意盎然的,黄绿衬托颜色十分好看。瑟瑟秋风下,白蜡树金黄的叶子在空中旋转、飞舞,缓缓飘落。树下的小道上铺满了落叶,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拍照。在这里最常见的拍照模式就是:踩着白蜡树落叶,弯腰抓两把,扬起来,让叶片顽皮地落在头上、肩上、手上,“咔嚓”一声声定格美丽。
  5岁小女孩甜甜的奶奶领着她来看白蜡树。甜甜扬起小脑袋左看看、右看看,小手还接住了一片飘落的黄叶,高兴地跳起来。甜甜奶奶说:“我在居民群里看到有人晒这里的图,觉着好看,就领孩子来了。要我说,实地看更美、更有感觉!”
  80岁的李老先生坐在轮椅上,保姆推着他来看落叶。老人说,看着白蜡叶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金灿灿的,特别舒坦。记得身体还好时,老伴挽着他的胳膊,肩并肩穿过这里去买菜,恍如昨日。
  来自杏花岭区的韩大姐,在白蜡树下和穿着红衣的两个姐妹在小道上走起了模特步。“我们是慕名而来的,为找身边最美的秋天拍个短视频,让更多人看看咱城市的美!”
  牡丹园的保洁大姐杨腊梅,手里拿着一个垃圾捡拾器,轻轻走过小道,弯腰捡起来一张小纸片,再聚拢叶子,盖住露出的地面。“从上周五开始,公园通知我们,牡丹园的白蜡树下暂缓铺扫,留下落叶让游客们看。不过,道路上、树下有了杂物,我们是要捡出来的。”她和同事发现,画画的、拍照的、拍视频的,来了一拨,又走了一拨。每天上午十来点,阳光好的时候,以及周末的时候,人还会再多一些。
  杨腊梅说,上周末,她还看见一个游客,站在白蜡树下,仰起头伸开双臂来了一个深呼吸。那位游客看白蜡的眼神,她至今忘不了。这位游客告诉她,自己在高校教书,还教她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白蜡树的美。“我这个人爱花草,在这里守着白蜡树,看着人来人往,感觉挺美的!”杨腊梅还说,白蜡树落叶后,它们隔壁的“邻居”,几十株银杏树组成的“银杏大道”接着落叶,也会享受落叶缓扫的待遇。
  迎泽公园工作人员表示,牡丹园的4棵白蜡树,在迎泽公园开园的时候就有了,少说也有70年左右的树龄,现在长到了20来米高。今年它们是从上周进入最佳观赏期,为了满足游客踏秋体验,公园决定暂不清理这里树下的落叶。“不过,美景不等人,就怕刮风。大家要看白蜡秋景的赶紧来,再不看就怕落完了,再想看就要等来年了。”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youji/2020/10/1272.html
上一篇:做客胡家沟
下一篇:早起太原喝头脑 午后呼市烤全羊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绵山拜谒介神庙
绵山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似一幅幅凝重的画卷,如一首首深邃的诗歌,深藏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介神庙对面古藤谷倒挂冰瀑春秋时期。晋文公重耳流亡19年后还国为君,大会群臣,论功... 游记 2021-06-02 16:11:25
春游蒙山
辛丑牛年,岁在春分。时值周末,遂决定蒙山一游,踏青赏春,瞻礼大佛。出太原市区,驱车行至西南15公里处,于晋源罗城右拐,不远处,即到蒙山脚下。景区有游览观光车来往,问询... 游记 2021-05-15 20:37:49
做客胡家沟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我们做客阳曲县西凌井乡胡家沟村。市区此时早已是繁花似锦,春意盎然。这里地处山区,路边偶尔有桃花绽出粉嫩的花苞,小草刚刚冒出绿绿的嫩尖。张冬明、任... 游记 2021-04-24 11:42:03
太原迎泽公园满园秋色惹人醉 
随着一阵凉似一阵的秋风,又到了每年观赏秋色最美的季节。在太原市迎泽区迎泽公园牡丹园内,有4棵高大的白蜡树叶子已经染黄,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不用跑远,在这里就能看到... 游记 2020-10-16 08:48:58
早起太原喝头脑 午后呼市烤全羊
又一条高铁风景线通行了。“动车走西口”。沿途,云冈石窟、大召寺佛教文化、恒山及呼和浩特草原自然景观一个连一个。欣赏完古城墙,去感受下边塞风光,一路往北,美景小... 游记 2020-07-02 12: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