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艺苑 > 正文

让人惊掉下巴的“第一坊金逸奖”评奖结果

发布时间:2022-01-28 19:35  |  来源:亿点网  |  作者:老詹

今天,讲一个荒诞可笑的故事,作家贾平凹,竟然凭着他的“画作”斩获“第一坊金逸奖”!

要知道,这是国内艺术领域奖金最高的奖!获奖者将得到奖金100万元,以及重达一公斤的黄金奖杯!贾平凹的画作水平到底如何呢?说句实话,实在不敢恭维!

然而,如此荒诞可笑的故事,确实就发生在现实中!当然,如果你得知这是一家企业出资而设立的奖项,你也就会哈哈一笑,呵呵一声,不好多说什么了……

太荒诞了,贾平凹画作未入门却能获大奖,获“第一坊金逸奖”!

书画圈经常发生一些匪夷所思的事儿,本来一些奖项的设立,是为了鼓励艺术家创作高水平的作品,然而“第一坊金逸奖”的评奖结果却让人惊掉了下巴。

评委真是奇葩,居然将艺术贡献奖颁给了作家贾平凹,艺术奖明显是冲着贾先生的画去的。在无数的画家中选择了贾平凹,不得不说,这些评委的水平与幼儿园小朋友有得一拼。

1.jpg

获得第一坊金逸奖艺术贡献奖的贾平凹

这不是个一般的奖项,之所以不一般就在于这是国内艺术领域内奖金最高的奖项。该奖项由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并出资,目的是推动艺术创新和繁荣发展,展现最优秀的中国艺术家及其作品。

获奖者将得到100万人民币奖金,外加一公斤黄金打造的奖杯一个。这个奖杯由国际著名艺术家丁绍光亲自设计、老凤祥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张京羊和张心一亲自领衔把关,精心制作而成。

1.jpg

第一坊金逸奖奖杯

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靳尚谊成为首个获得“第一坊金逸奖”的艺术大家。贾平凹则获得了艺术贡献奖,另外三人罗中立、余友涵、杨佴旻获得提名奖。

对靳尚谊先生的评价是“作为20世纪油画中国学派的重要开创者,靳尚谊几十年来潜心研究欧洲古典学院派的油画艺术,把西方的油画形式和中国文化精神完美结合,创作了大量令世界瞩目的艺术佳品。”尽管写实油画在西方早已淘汰,毕竟中国人接触油画时间短,能让油画这个洋货具有中国特色,也算是一大贡献。

1.jpg

靳尚谊

对贾平凹先生的评价是“书画自成一家,既有形又无形,既敦厚又酣畅,既苍茫又质朴,既是作家又是书画家,在文化艺术领域都取得了极高的成就。”

这个评价让人不知所云,如果说只要是自成一家就代表水平高,那么小孩子涂鸦也是自称一家,不仅不会重复自己,不同的孩子还有不同的涂鸦风格和习惯,可以说极具创新精神,是不是也可以获“第一坊金逸奖”?

1.jpg

靳尚谊作品

“既有形又无形”让人感到迷惑,到底是无形还是有形?画要是无形还叫画?最起码不应该叫中国画。

一代宗师齐白石早就说过:“作画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太似为媚俗,不似为欺世。”意思是说,作画既不能脱离客观物象,又不能照搬物象。物象还是有的,并非可以没有,成为西洋抽象画。贾平凹的画既有形又无形,显然不是白石老人的意思,自相矛盾的表述反映了这个奖项的组织者水平有限,难怪能把艺术贡献奖颁发给一个作家。

后边的“既敦厚又酣畅,既苍茫又质朴,”更是与贾先生的画作没有丝毫关系,作为一名作家,贾平凹有不少佳作,但是要称他为画家,那是在嘲讽他。他的国画作品,既没有基本的笔墨功夫,又没有高雅的意境,一看就是没有绘画基本功的涂鸦之作。

1.jpg

贾平凹作品

就凭这些儿童画一样的作品,主办方也敢称贾平凹先生“既是作家又是书画家,在文化艺术领域都取得了极高的成就。”这简直就是笑话,老百姓又不是没长眼睛,从贾平凹的画上看不出极高的成就来。太逗了,不愧为酒厂,一上来就把评委给灌迷糊了,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一个劲儿地说胡话。

2.jpg

贾平凹作品

作为一家酒企,设立一个艺术大奖本来是一件好事,就像他们自己说的一样,推动艺术创新和繁荣,结果却像是一场闹剧。如果贾平凹这样的绘画水平都能获得艺术贡献奖,怕是这个奖项会直接把中国的艺术水平拉低到原始社会。

3.jpg

贾平凹作品

贾平凹先生是一位出色的作家,这不能否认,但他真不是画画的料,能将他的丑画吹成“在艺术领域取得了极高的成就”,脸皮得有多厚,你们这不是在夸他,而是在讽刺他。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yiyuan/2022/01/1573.html
上一篇:郑强到太原理工大学后 3个月内设立音乐舞蹈系
下一篇:释古通今陶冶情操 临习书法的九大好处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郑强到太原理工大学后 3个月内设立音乐舞蹈系
近日,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登上一档访谈节目,并就该校组建音乐舞蹈系一事予以回应。主持人问道,“您去了太原理工之后,三个月之内就设立了音乐系和舞蹈系,而且办了两台... 艺苑 2022-01-30 09:00:56
让人惊掉下巴的“第一坊金逸奖”评奖结果
今天,讲一个荒诞可笑的故事,作家贾平凹,竟然凭着他的“画作”斩获“第一坊金逸奖”!要知道,这是国内艺术领域奖金最高的奖!获奖者将得到奖金100万元,以及重达一公斤的黄金... 艺苑 2022-01-28 19:35:58
释古通今陶冶情操 临习书法的九大好处
其实,书法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那么高深,一旦提笔,一生追求。扣扣微信好友们,与其整天聊微信、做低头族、落下健康隐患,不如抽空练练书法,长寿又增魅力。一、练字健康长寿... 艺苑 2022-01-27 11:57:21
39岁孙俪晒春联 惊艳书坛
新年伊始,著名演员孙俪就在微博上就晒出了她的手写春联,仔细看相当惊艳,非同寻常,不输书法家。了解孙俪的人都知道,除了演技过硬,她私底下更是个多才多艺的完美女性。早在... 艺苑 2022-01-23 22:04:31
45种中国画颜色调配技巧,快看!
要学好中国画,调色是无法绕开的基本功。也是很多画家毕生研究的一门高深学问。在绘画中,颜色的调配很难准确把握。不同的颜色,混合在一起,会产生不同的色彩,千变万化,让人... 艺苑 2022-01-12 23: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