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艺苑 > 正文

39岁孙俪晒春联 惊艳书坛

发布时间:2022-01-23 22:04  |  来源:亿点网  |  作者:亿宣

新年伊始,著名演员孙俪就在微博上就晒出了她的手写春联,仔细看相当惊艳,非同寻常,不输书法家。

1.jpg

了解孙俪的人都知道,除了演技过硬,她私底下更是个多才多艺的完美女性。早在多年前,孙俪就拜入著名书法家童晏方先生门下,从此写字成为了她日常修身养性的重要环节之一。

孙俪的书法之路,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她曾经练习过小楷,接着练习伊秉绶隶书,最近她又开始练习篆书,且愈加勤勉。她为督促自己,一个月在微博上“打卡”临写了6遍篆书《心经》,实在让人倾佩。

但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孙俪对书法的热爱丝毫不亚于演艺事业,当别人都在参加亲子真人秀时,她却带着女儿一起练书法。也正是如此,年仅五岁的小花已经能安静地坐在书桌前写下一篇千字文。

一个忙碌的影视明星,比我们很多家长都做得更好,她真正做到了“练字从娃娃抓起!”这句众人呼喊的口号。

很多人不明白,在如此浮躁的社会,孙俪为何能潜心练习书法这么多年。

2.jpg

孙俪说“演员是自己的工作,但更重要的是孩子和生活。每天早起练字已经成了习惯,这么多年来字写得越来越好,心态也越来越平和,这就是我坚持的理由”。

孙俪的坚持,除了本身的兴趣之外,也不乏因为书法本身具有的魅力。因为写字有趣、有味、有情怀,写字有益,修身养性。写字,是成年人最优雅的时尚。

演员黄轩因为出色的书法技艺,作品被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家与艺术家邀请展选中,在中国国家画院展出,还获得了不少专业书法人士的称赞:笔力苍劲浑厚又潇洒,刚直嶙峋结构独特!

对于这个嘉奖,黄轩自己感到非常意外,但其实,这并不是偶然!早在十几年前,黄轩就开始接触书法。

“那时正经历一段痛苦无助的时期,每天在家里发呆,最后觉得整天发呆不如做点什么,便突然想到可以练书法,书法能让自己安静下来”,圈内好友也称:黄轩能有今天的成就,与多年勤习书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温婉大气的刘涛,面对生活的沉浮,尽显自身的格局,在演艺事业上同样出色的她,写字的功力也非常值得称赞。

3.jpg

早在之前爆火的综艺节目《书法大会》上,参赛的少年们在节目中手持笔墨,字战群英,写出的一手好字让人直言羡慕嫉妒。

练字的好处,不言而喻。修身、养性、涵养、静心、静气、饱腹诗书...孩子未来的习性,全在这一笔一划之间。

杨绛先生在《洗澡》中有就提到:“我国有句老话「写字是出面宝」,凭你的字写得怎样,人家就断定你是何等人。”

练字,不仅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未来竞争的资源和底气。一个人最大的安全感,不是拥有多少金钱,而是自身拥有多少闪闪发光的技能可以立足。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yiyuan/2022/01/1557.html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45种中国画颜色调配技巧,快看!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39岁孙俪晒春联 惊艳书坛
新年伊始,著名演员孙俪就在微博上就晒出了她的手写春联,仔细看相当惊艳,非同寻常,不输书法家。了解孙俪的人都知道,除了演技过硬,她私底下更是个多才多艺的完美女性。早在... 艺苑 2022-01-23 22:04:31
45种中国画颜色调配技巧,快看!
要学好中国画,调色是无法绕开的基本功。也是很多画家毕生研究的一门高深学问。在绘画中,颜色的调配很难准确把握。不同的颜色,混合在一起,会产生不同的色彩,千变万化,让人... 艺苑 2022-01-12 23:46:48
“世纪回望”­ 山西美术百年(四)
民国初期的山西美术家下文山(1894-?),山西右玉人,蒙古族。山西省政协委员,擅长油画,也作国画。幼时聪慧,天赋极高,加之省府之地拜师方便,近几年光景,熟练掌握国画、油... 艺苑 2022-01-09 08:58:28
“世纪回望”­ 山西美术百年(三)
民国初期的山西美术家上民国以来,山西晋商富贾多在国内各地经商,也引进了不少当时国内书画名家的作品,丰富了山西的美术作品藏量,也促成三晋画坛之繁荣。当时的三晋画坛,以... 艺苑 2022-01-09 08:54:43
“世纪回望”­ 山西美术百年(二)
新文化运动和美术革命(上)自从20世纪之初,国人就一直探索近代西方文化先进之缘由,几经周折,方由少数人认识到,西方近代文明的核心灵魂并非“洋务”与“科技器物”,诞生这... 艺苑 2022-01-08 23: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