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演艺 > 正文

孝道原创公益歌曲《妈妈我爱你》母亲节首发

发布时间:2022-05-08 23:09  |  来源:亿点网  |  作者:亿宣

1.jpg

5月8日,母亲节来临之际,由山西省著名青年歌唱家高昆峰作词、作曲、演唱的孝道原创公益歌曲《妈妈我爱你》发行。

高昆峰2005年参加大型民族交响乐《华夏之根》赴北京、上海、香港等地演出;2012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原声民歌大赛“特别奖”;2014年荣获山西省第十四届杏花奖;2017年参加中国山西民歌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演出;2017年被评为“太原市环卫工人形象代言人”;2018年参加山西民歌代表团赴东南亚“一带一路”国家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地演出;2019年荣获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年度五强”“人气总冠军”;2021-202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3《星光大道》春节特别节目“嘉年华”录制。

“遥望远方的家乡,是谁在把我张望。异乡漂泊的游子思念的妈妈,是你用汗水把我养大。是你把泪水全都咽下,多少个冬夏,再苦再累你都说不怕。啊妈妈呀亲爱的妈妈,养育之恩,何时能报答……”百善孝为先,人最初能发出甜美的声音就是“妈妈”,妈妈的爱像一缕清风拂过,浸润着我们的心灵;妈妈的爱像一座屹立的灯塔,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高昆峰在母亲节以一曲《妈妈我爱你》,深情表达在外工作的儿女们对母亲的思念和感恩之情。

 “《妈妈我爱你》这首歌曲,从最初的构思到创作完成近三个月的时间。去年我的父亲因病去世,我们全家人在精神上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春节回乡看望母亲时,我突然发现母亲憔悴了许多,缺少了父亲的陪伴显得异常孤独,也没有了往日的笑容。”高昆峰的心里五味杂陈,回想这一年的变故,他动情地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的一生为了生活而奔波,为了儿女的成长付出一切,却从来不求回报,而我们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认为最基本的就是要恪守孝道,尊敬、孝顺父母,还要关注他们身体的健康;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不要让父母为我们过多的操心,好让他们把更多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让自己操劳一生的身心得到慰藉,这便是我创作两首孝道歌曲——《妈妈我爱你》与《爸爸我好想你》的涵义。”

《妈妈,我爱你》于5月8号母亲节发行,由高昆峰作词、作曲、演唱的孝道原创公益歌曲《爸爸我好想你》将于6月发行。  

“希望通过我创作的《爸爸我好想你》《妈妈我爱你》这两首孝道公益歌曲,可以感恩和致敬父母对我们无私的爱,呼吁子女们要懂得感恩、孝敬父母,多陪伴父母,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也要善待我们身边的人。”这是高昆峰的初心,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创作关于孝道和感恩的作品,来弘扬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yanyi/2022/05/1651.html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山西省晋剧院元宵节期间举办八场戏曲展演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孝道原创公益歌曲《妈妈我爱你》母亲节首发
5月8日,母亲节来临之际,由山西省著名青年歌唱家高昆峰作词、作曲、演唱的孝道原创公益歌曲《妈妈我爱你》发行。高昆峰2005年参加大型民族交响乐《华夏之根》赴北京、上海、香港... 演艺 2022-05-08 23:09:54
山西省晋剧院元宵节期间举办八场戏曲展演
2月11日,从山西省晋剧院传来消息,元宵节期间,为了给省城太原增添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山西省晋剧院在联... 演艺 2022-02-11 22:03:33
“琴声·和声”2022年文化惠民新春音乐会开启文化盛宴
钢琴声如同心声,奏出波澜起伏的律动;合唱声如同天籁,唱出心旷神怡的和声。1月14日,喜迎虎年新春佳节的到来,“琴声·和声”2022年新春音乐会在山西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红红火... 演艺 2022-01-15 08:14:30
新编晋剧《庄周试妻》太原首演
由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创作的新编晋剧《庄周试妻》,1月12日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首演,风格样式、人物塑造、创意构思等都突破以往创作模式,为戏迷们呈现了一出古老又现代的... 演艺 2022-01-14 08:13:53
新编晋剧《庄周试妻》12、13日太原首演
1月12日、13日,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创作的新编晋剧《庄周试妻》在青年宫演艺中心首演。新编晋剧《庄周试妻》主创阵容强大,由... 演艺 2022-01-11 2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