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非遗 > 正文

晋韵堂铁壶

发布时间:2019-06-19 09:19  |  来源:www.ydwsx.com  |  作者:秩名

   

    空 铁壶

    山西在春秋时为晋国,晋文公为春秋五霸之一,后世简称山西为晋。晋极盛时,疆域有今山西大部地区、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和陕西的一角。春秋后期晋国六卿逐渐强大,国力日渐削弱,至公元前376年为韩、赵、魏三家所瓜分,因而晋又称三晋。这让山西夏县籍史学家司马光痛心疾首,编纂的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资治通鉴》便以三家分晋&开篇,悲叹&臣之礼既坏,则天下以智力相雄长&

   

     

    大唐盛世铁壶

    山西商业资本源远流长。早在先秦时代,晋南就开始发生了日中为市,致天下之民,赞天下之货,交易而退,各得其所&商业交易活动。隋唐五代又出现了晋州、潞州、泽州、太谷、平定、大同等新兴商业城镇。

   

     

    茶马古道铁壶                     

    山西矿产资源丰富,手工业和加工制造业当时已初具规模,这又为晋商的发展提供了物质基础,使得晋商逐步走向辉煌。晋商发展到清代,已成为国内势力最雄厚的商帮。世界经济史学界把晋商和意大利商人相提并论,给予很高的评价。

   

    大丰收铁壶

    泽州铁货,是指晋城市的传统铁货铸造手工技艺。晋城,古称泽州府,有煤铁之乡&盛誉,明清时&头十八匠&是闻名全国,&德&针畅销海内外,&山义&刀名扬天下。大批泽州铁货北上内蒙,南下广东,西去甘肃,就连不起眼的钢针都能远出国门,卖到东南亚一带。

   

     

    佛缘铁壶

    泽州铁货,68道工序传承千年冶铁技艺。泽州铁货在煮水过程中,可吸收水中的氯离子,并释放出二价铁离子,因而煮沸的水软而甘甜。长期饮用,还能补充铁质,有效预防贫血。长期用铁锅炒菜,铁锅表面会生成一层油膜,不仅不粘锅,还能避免各类有害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潜在影响。

   

     

    四美铁壶

    铁壶的工艺,古泽州在唐朝时期,就已经非常成熟。到了宋朝时期,这个工艺被传到日本。而广受铁粉热爱追捧的日本铁壶的源头,正是古泽州。

   

     

    贵人铁壶

    晋韵堂古泽州铁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美铁壶&韵堂铁壶的研发制造商,作为可以定制设计专业铁壶的制造商,目前是国内一家大型集研发、设计、定制生产及代加工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级铸铁产品生产厂家,其产品包括铸铁壶、铸铁锅、茶具、铸铁家居用品等,无涂层,而晋韵堂铁壶作为龙头产品,深受广大铁粉的追捧和喜爱。

   

    高端非物质文化遗产&韵堂铁壶,是奢华身份的标志,是追求品质生活的必备神器,可把玩,可传家。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feiyi/2019/06/774.html
上一篇:汾阳王酒
下一篇:山西绛州澄泥砚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国家级非遗绛州澄泥砚参加2021第六届三亚国际文博会
2021年12月24日至12月27日,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省贸促会指导;中共三亚市委宣... 非遗 2022-01-01 21:09:19
晋韵堂发行2022虎年限量版生肖纪念铁壶《王者归来》
近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三晋老字号晋韵堂发行2022虎年限量版生肖纪念铁壶《王者归来》,被晋城博物馆(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永久收藏。收藏级设计是具备出类拔萃的手... 非遗 2022-01-01 17:28:46
绛州澄泥砚在北京地铁6号线展示
近日,山西三宝绛州澄泥砚在北京地铁6号线海淀五路居、花园桥、车公庄西、车公庄、金台路、十里堡、青年路、褡裢坡、黄渠、常营、草房、物资学院、通州北关及5号线宋家庄站展示... 非遗 2020-11-02 22:36:58
“雨点釉”再现珍瓷魅力
招贤镇,没于群山之中的离石西南与临县东南交界处,距临县县城47公里。在临县人看来,招贤镇就是一块宝地,有碳,有瓷,有铁器,贩到别处就是钱,买柴、买米、买油盐,用以度日... 非遗 2020-10-16 08:34:18
第三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会召开
10月11日至12日,第三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会暨“一带一路”中小企业特色产业产品交易会在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祁县召开。  本届大会以“构建产业双循环蹚... 非遗 2020-10-15 09: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