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评论 > 正文

忠诚担当 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2020-03-25 21:56  |  来源:山西日报  |  作者:山西日报评论员
鲜花、泪水、歌声、祝福汇聚成最诚挚的敬意,送给平安凯旋的最美天使——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医疗队434名队员。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危难之时书写山西担当,竭“晋”全力一省援三市,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面对疫情大考,我省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人心齐,泰山移。支援湖北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不折不扣坚决执行党中央号令。要丝毫不松抓防控,不讲条件助湖北,既坚决打赢山西战役,又要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当中建功立业,作出山西贡献。党中央作出“一省包一市”决策部署后,山西省委积极响应,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坚定的作战动员。
  荆楚有难,三晋倾力。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远隔千里的晋鄂两地紧密相连。我省在充分做好山西阵地疫情防控的同时,自我加压、鼎力相助,拿出最好“医疗家底”,尽遣精锐驰援,以一省之力承担起支援湖北仙桃、天门、潜江三市的医疗救治任务,成为同时支援三地的省份。只要你需,只要我有。倾“晋”所能——将防护医疗物资、急救物资设备、中西药品向湖北一线倾斜;竭“晋”全力——医疗队中,有参与过多次突发公共事件救援的专家,有经验丰富的骨干中坚,有专业精深的学科带头人,还有训练有素的年轻护士。
  大爱无言,唯有担当。一批批省内顶尖医护,先后踏上赴鄂征程;一辆辆满载抗疫物资的车辆,星夜兼程奔赴湖北。倾力救治、倾囊相助,“山西担当”在荆楚抗疫一线谱写出一曲晋鄂兄弟省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动人乐章。
  经过一个多月舍生忘死的艰苦奋战,我省医疗队用实力书写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战“疫”成绩单。截至3月9日,山西对口支援三市发热病人、密接人员做到动态清零,仙桃、天门、潜江三市分别14天、13天、11天实现了确诊病例的零报告。
  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今天,我省对口支援湖北三市的医疗队员凯旋返晋。434名队员,去时带着三晋父老重托,归时满载湖北人民赞誉。我们再次以最高规格、最隆重的礼仪,满含热泪欣喜相迎……同时,我们也更加惦记,那些依然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三晋儿女。待到大获全胜之时,我们共庆岁月静好,山河无恙!
  有境界自成高格,经考验方见本色。面对困难,这一次,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们就是要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中坚强担当、砥砺前行,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无愧于时代的山西答卷。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comment/2020/03/1298.html
上一篇:为首都站好岗放好哨尽好责
下一篇: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贾平凹是缺乏自知之明的农民文学企业家
很长时间不再关心文坛,若不是贾浅浅的名诗引起的轰动,真不知文学圈这片林子还有这种新鸟,更不知这个世界上居然已有五家“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西北大学还将投入巨资建第六家... 评论 2021-03-11 11:03:11
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公共文化的主体
文化是人类在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过程中文明成果的结晶。对于社会而言,文化是由人人参与创造、人人得以享有的公共品。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公共文化的主体,体现并发展了中国共产... 评论 2020-12-23 21:34:44
让“药茶+三宝”闪耀服贸会
“晋韵神工,山河凝韵。”在9月4日开幕的2020服贸会上,“山西药茶”“山西三宝”在文化服务专题山西展区惊艳亮相。“山西药茶”与“山西三宝”是山西所蕴藏的丰富的自然与文化资... 评论 2020-09-07 18:42:53
激发文化自信的深沉力量
群星放歌,唱响太行之巅。8月24日晚,2020年左权民歌汇盛装开幕。一首首山西民歌唱得观众心花怒放,一幕幕非遗表演引得全场沸腾。而一首雄浑激昂的《在太行山上》,瞬间将观众拉... 评论 2020-08-29 10:17:10
“民歌汇”唱响文旅融合交响曲
百里画廊,歌声飞扬。连日来,2020年左权民歌汇唱响太行,备受瞩目。从开幕式上的星光璀璨,到突围赛的激烈角逐;从百万网友的围观点赞,到越来越多的游客踏歌而来徜徉左权,这... 评论 2020-08-29 1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