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娱乐 > 正文

周迅的随性

发布时间:2022-01-01 20:57  |  来源:亿点网  |  作者:悦读

1.jpg

提到周迅,忍不住想起自己在《孔子》中,看到她饰演的卫灵公夫人南子时所产生的悸动。

青葱翠绿的草地上,锦衣佳人在大树背后的探头,那一瞬间仿若坠入人间的仙子。

水灵俏皮,恍若夏季清晨,在晨曦下沾了露珠的水晶葡萄。

肤若凝脂,顾盼生辉,如若天人。

要知道,那时的她已然35岁了,这个年纪还能够将少女感拿捏得死死的,除了本身样貌昳丽外,便是演技精湛了。

对于周迅,让很多人想到的除了她高超的演技外,便是她为爱而活的前半生人生。

一个多月前,网上有人爆料周迅与吉他手卓越两人互动亲密。

两人手牵手回酒店的视频在网上传开。

13岁的年龄差引起不少人热议。

周迅与卓越,相识于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

一个是乐队的吉他手,一个是享有赞誉的影后。

两个不同的人,因为一档节目,相识相知。

恰似印证了周迅曾经所言:“爱音乐,所以爱音乐人嘛。”

1991年,周迅被《古墓荒斋》的导演选中,那一年她17岁,独自前往北京闯荡。

背井离乡,年纪又不大,那时的她对未来的一切充满着向往。

带着一身孤胆,漂泊于北京这个繁华的城市。

在此期间,她遇到了自己的初恋,歌手雷鸣。

初恋意味着纯真美好,却也意味着稚嫩易夭折。

雷鸣不愿意自己的女友天天在外抛头露面,两人因价值观不一致,最终选择和平分手。

两年后,周迅又一次与音乐人产生纠葛。

回老家发展的周迅,结识了摇滚歌手窦鹏,很快两人坠入爱河。

为了爱,周迅可以放下自己已经积累起的事业,转身随男友去北京发展。

这段感情充满了酒吧驻唱、跑龙套的苦,亦充满了互相扶持的甜蜜。

五年时间,有生活的艰辛苦涩,也有爱情的蜜里调油。

等到谈婚论嫁时,对方却陡然以“太宠她”的理由提出分手。

骤然的打击下,周迅崩溃了,整日以泪洗面。

当初有多爱,如今就有多痛。

后来,再提及这段感情时,她轻描淡写地说:

“我不后悔,倒觉得有点可惜。要是没分手,搞不好连孩子都有了,跟一个人在一起,光有爱不够,要真的去感觉对方的存在 。”

在事业上周迅是三金影后,被大众称为“剧抛脸”,足以见对她演技的肯定。

或许正印证了那句话,职场得意,情商失意。

周迅在贾宏声短暂相恋一年后分手。

再后来,就是让众人意难平的周迅朴树CP。

当时,周迅被邀参演《那时花开》,与朴树饰演一对因音乐结缘的情侣。

拍摄时间从夏天到秋天,在一片树叶从绿色变枯黄并落下的过程里,他们相爱了。

正如歌词所唱,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他们爱得突然,也爱得轰轰烈烈。

别人眼中的朴树是孤傲的,但周迅眼中的朴树却是天真的、活泼的。

有一次,周迅太累在车里睡着了,朴树便默默守护在车旁,不让任何人打扰。

周迅结婚那天,所有人都在祝福她,她却在朋友圈分享了朴树的《平凡之路》。

正如歌中所唱,“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大概太像的两个人,注定不能携手终老。

相守一时,却守护不了一世,这是感情里的遗憾。

26岁的周迅,与宋宁有过一段短暂的“姐弟恋”。

再次“飞蛾扑火”,邂逅了李亚鹏。

“他满足了我对男人的一切幻想。”

这是周迅对李亚鹏的评价,由此可见,她爱他有多深。

周迅对李亚鹏有多依恋呢?

具体到在工作时,听到对方在附近,就会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心情愉悦满怀热情地去找对方。

然而,太过炙热的感情,经不起时间的冲刷。

这段为期五年的情感,因对方背叛而告终。

“飞蛾扑火”的故事,变成了“惹火烧身”。

对此,周迅整整消失了两年。

甚至在多年后,再次提及这段感情,于她而言都是一场劫难。

尽管如此,她依旧渴望着爱情,哪怕被伤的遍体鳞伤,她的心依旧为爱而燃烧。

之后,周迅曝光了两段恋情,一个是造型师李大齐,一个是富豪王烁。

再后来,就是与高圣远结婚又离婚,牵手小13岁的吉他手卓越。

那双爱过、伤过的眼睛里,年轻时是灵动,现在是故事。

12月,周迅参加的一档综艺节目《很高兴认识你》播出。

有不少看了综艺的人说,感觉周迅变了。

12月8日,47岁的周迅在综艺《很高兴认识你2》中自曝私生活。

独居的生活,不管是看电视还是看电影,遇到好看的情节或是令人触动的地方,这些情绪都无人分享。

有些时候,还会觉得这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人,这种感觉让人很寂寞。

“孤独”两个字是她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因为孤独,内心还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恐惧感。

作为满足现代人日常生活的网购和点外卖,周迅一次都没有。

因为害怕打开门看到外卖员的那一瞬间,对方手里拿着一把刀,或者做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

她不敢在网络上结识陌生人,更拒绝网恋。

总之,她不想,也害怕和一切不熟悉的人接触。

看完周迅如今的生活状态,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

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灵气十足的人去哪儿了?

有人说周迅嗜爱如命,就像鱼儿不能没有水。

从初恋雷鸣,到与窦鹏、朴树、李亚鹏等人,每一次周迅都倾尽全力,而每一次都狼狈而逃,无疾而终。

到最后,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一个孤独的身影黯然神伤。

每一次无疾而终的感情,就像是倒入一杯开水的冰块,一点一点,带走杯中原本的暖意。

而独属于周迅的安全感,也渐渐的随着温度的流逝而流逝。

她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也越发感觉世界热闹喧嚣,却独留她一人孤寂。

正如那首歌所唱:

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打开保护你的降落伞

也突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

在经历生活的锤炼以后,曾经的天真因现实坠机,独留下斑驳的躯体,安静缓慢地前行。

但周迅注定是强大的,曾经的情殇没有击垮她,那么她必定会将这些经历变成自己的底蕴。

《千与千寻》中有一句经典台词: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那些过往,变成了周迅对生活以及人生的感悟:

“希望自己可以活得越来越宽阔,不是越来越窄,能够活成一片大海。”

纵然走到最后,仍孤身一人。

但历经的过往,沉淀出晶莹的钻石,它会在人生的长河中熠熠生辉,照亮着你,也温暖着你。

那些“曾经”都是非常珍贵的宝藏。

因此不要畏惧,不要彷徨,要敢于追求。

不要因为未知的伤害,就不敢迈出脚步前行。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yule/2022/01/1481.html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山西导演大飞作品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周迅的随性
提到周迅,忍不住想起自己在《孔子》中,看到她饰演的卫灵公夫人南子时所产生的悸动。青葱翠绿的草地上,锦衣佳人在大树背后的探头,那一瞬间仿若坠入人间的仙子。水灵俏皮,恍... 娱乐 2022-01-01 20:57:04
山西导演大飞作品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
9月28日,第3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名单。其中,山西导演大飞的剧情长片《异乡来客》入围“亚洲未来竞赛”单元。本届共有三部中国影片入围,《异乡来客》是“亚洲未来竞... 娱乐 2021-09-30 20:37:49
巩俐担任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一代女神巩俐,又上热搜了。2021年7月6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官方微博发布海报,宣布著名华语电影女演员巩俐将担任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引来广大网友... 娱乐 2021-07-08 15:35:12
董明珠称:没有人骂也挺孤独的
董明珠作为格力电器董事长,中国女企业家的典范之一,因为在许多决策中十分果断,塑造了不少神话,一直被外界称之为“铁娘子”。但也正是董明珠的这份果断的决策力,以及... 娱乐 2021-06-20 22:10:48
《东北虎》获最佳影片奖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19日晚在上海揭晓。最终,由耿军执导,章宇、马丽等主演的影片《东北虎》荣膺本届金爵奖最佳影片殊荣,《野蛮人入侵》收获评委会大奖。最佳男、女演... 娱乐 2021-06-20 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