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新闻 > 正文

“星光长风 大道山西”群星演唱会在并盛势开唱

发布时间:2022-07-29 22:54  |  来源:亿点网  |  作者:亿宣

7月29日晚,“星光长风 大道山西”群星演唱会在山西大剧院举办,这也是《星光大道》山西战队自《星光大道》开播18年来首次集结亮相三晋大地。当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现场一千余名热情的观众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1.jpg

山西是民歌的海洋,近年来,先后有阿宝、石占明、黄绮雯、“橙色夫妻”等50余组山西籍冠军歌手唱响《星光大道》,通过《星光大道》传播山西民歌,同时在《家乡美》环节中将山西各地特产小吃和风景名胜推向全国。而且,在《星光大道》闪耀归来后,他们还相继创作推出了《土豆情》《黄土情》《山西美》《撂不哈》等大量扎根于三晋大地、歌唱山西、赞美山西的原创歌曲。

为了把最纯正的山西经典民歌和优秀的山西民歌原创作品推荐展示给太原观众,同时也是为了更大范围的宣传推广山西历史文化、风景名胜,《星光大道》“年度五强”“太原市环卫工人形象代言人”“橙色夫妻”组合高昆峰、崔瑞宁牵头组织起《星光大道》山西战队,在“羊倌歌王”石占明等众多《星光大道》冠军歌手的大力支持下,将于7月29日晚在山西保利大剧院强势推出“星光长风 大道山西”群星演唱会。

1.jpg

本场演唱会的演员为《星光大道》50余组山西籍冠军歌手中的佼佼者。演唱会在《星光大道》冠军歌手“玉米妹”的一曲《春天的芭蕾》中拉开帷幕。

1.jpg

此后, “羊倌歌王”石占明和历年冠军歌手黄绮雯、袁忠山、“橙色夫妻”、高贵鹏、玉米妹、郝亚青、常越、土豆妹、欧阳大江、阿翠、李莎莎、永春乐组合、陈爽、红枣哥、邸冬梅、尚俊权、薛义斌、魏志杰等人陆续登场,把一首首耳熟能详、百听不厌的《桃花红杏花白》《圪梁梁》等经典山西民歌和《土豆情》《老乡》等原创新曲唱响舞台,精彩演出使得整场晚会高潮迭起。

1.jpg

在演唱会进行中,来自山西各地的冠军歌手们还积极助力山西文旅发展,踊跃推介宣传各自家乡特色美景,纷纷为山西文旅打Call助阵。他们对自己家乡的宣传推介,使得广大观众在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也亲身领略了山西文旅的独特魅力。《星光大道》嘉宾评委“一笔空心字”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杨拴明先生现场捐赠墨宝“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星光大道》嘉宾评委晋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栗桂莲也登台助兴,倾情演唱了戏歌《汾河流水哗啦啦》和晋剧《大登殿》唱段。演唱会在全体演员合唱原创歌曲《复兴大中华》中圆满落下帷幕。

1.jpg

本场演唱会群星汇聚,整场演出节目丰富、主题鲜明、气氛热烈,以山西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山西民歌讴歌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为龙城观众带来了一场盛世空前的山西民歌视听盛宴,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news/2022/07/1670.html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傅山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征稿启事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星光长风 大道山西”群星演唱会在并盛势开唱
7月29日晚,“星光长风大道山西”群星演唱会在山西大剧院举办,这也是《星光大道》山西战队自《星光大道》开播18年来首次集结亮相三晋大地。当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新闻 2022-07-29 22:54:57
“傅山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征稿启事
山西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人文底蕴深厚,历史上书法名家辈出。其中,清代著名书法家、政治家、医学家、学者、诗人傅山就是我国书法史上的杰出代表。他的民族气节和书法艺术标领... 新闻 2022-07-28 17:50:00
山西文旅工作今年聚焦八项重点
3月18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太原召开,各市设分会场。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通报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先进集体和个人。... 新闻 2022-03-22 12:15:54
张复明在临汾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3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张复明在临汾市调研市县级文保单位文物古建保护修缮工作。张复明先后深入襄汾县李庄魁星楼、尧都区刘北三官庙、洪洞县苗村祖师庙、霍州市杨枣村普照寺等地... 新闻 2022-03-19 20:52:36
蓝佛安在调研醋产业发展时强调 更新发展观念 对接资本市场 加快产业集聚 共同唱好山西老陈醋品牌协奏曲
太原市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是中华老字号企业。3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太原市调研醋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 新闻 2022-03-19 20: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