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汽车 > 正文

比宝马X5还大,前脸夸张内饰有时代感,汉兰达电

发布时间:2019-06-12 16:49  |  来源:新浪网  |  作者:秩名

大丰田的汉兰达,自从2000年推出以来,走到今天已经来到了第三代车型。而且在第三代车型也已经完成了中期的改款,那说明它已经是走在了一个生命周期的中后段。那作为一个到了中年阶段的产品,依旧保持着同级别数一数二的销量,同时你在终端上随便询问,还是找不到你理想到的优惠幅度,那这样的一个车该有多厉害?

丰田在产品定义上绝对是全世界非常领先的,即便是现在它已经上市有五年之多,你在市面上找到的一些后来者,也就是是后来者准备居上的那些竞争车型无一例外都是以汉兰达作为假想敌。并且以汉兰达作为行业标杆去参考的,说可以比汉兰达的动力更强,可以比汉兰达的做更多,你可以比汉兰达跑得更远,可以比汉兰达如何如何?但是最终你都逃不过一定还是要跟汉兰达要比一比的,那这款车它对于中国人的消费心态把握的真是非常好。

首先中国人买车的消费观,跟我们买房子差不多,那在同等预算的情况下一定是这个房子得越大越好。这个主流购买suv的预算区间你会发现,你找不到比汉兰达外观看起来更威猛的了。而且从三维角度来讲,比它贵几倍的宝马X5空间还要大。而且跟同门相比是它车价两倍的丰田普拉多,车内的空间也没有汉兰达大,这就是它掌握的一个非常游刃有余的地方了。你远远看见它,你会觉得它的表观的价值感,一定要超出它实际上为之而付出的那些金钱的感觉,这就是丰田性价比的定义。


我们看这个车前脸,首先它能把你看到的地方能够放大的,能够做夸张,能够做这种孔武有力造型的地方拿捏的非常好。比如说车头灯非常的狭长,而且跟中网是直接可以相接。那宝马三系的这个开眼角,我估计也就是跟他学的。你看它现在这个眼角虽说没有这种开的感觉,但实际上已经跟中网连成一体了。而且这个硕大的中网格栅,倒梯形的这个设计,绝对是丰田给它做到了极致。我觉得你可能在市面上除了雷克萨斯的这个LX570之外,你找不到比它更夸张的这个前中网格栅了。所以说这个中网格栅,它的作用已经超出了这个进气的需求了。但是你不可否认,不管是你远远看它,还是静静的看着它。你都能感觉到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沉稳有力的气息。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车身的侧面,实际上从侧面线条来看汉兰达在这个空间感营造上这么的有效果。首先就是它跟它的线条没有滥用,有直接的关系。从主副驾驶的车门开始,一直到结束之后,就开始有一条明显的腰线,非常的直,拉的非常直,跟这个车窗的这个下沿始终保持一个很好的呼应,一直延伸到尾。像这种线条没有弧线特别多,就是很简洁的线条,看上去有点北欧范儿。这车是次顶配,四驱,而且是七座。但是它就给你配了一个韩泰轮胎,我觉得很多自主品牌在这个顶配,或者次顶配的车型上不配米其林至少也配一个马牌,它配了一个韩泰。丰田对于成本控制的能力,集合到很多的点上,轮胎可能只是一个很小的点。

那么我们打开车门,来看一下这个车,首先它是次顶配的车,打开车门能找到一些惊喜。坐到汉兰达的车里,与这个非常有震撼的视觉效果的外观相比,我觉得坐在车里面,忽然间有点感觉到穿越。穿越的体现是什么?首先它跟我的预期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的,比如说中控台的设计风格,包括用料什么的都是绝对一流的。前面那个电子表,可能就是八十年代或者九十年代初。我特别精致,特别好看。这个电子表,还是有两个小按钮在去调,我觉得这个怎么说时代感,确实有点显得沧桑。


这个大屏幕的确是感觉到是现代的产物了,但是不好意思只有次顶配以上才有这个大屏幕样本。但是有一个什么问题?好像是会影响你这车的这个电路层面的这个质保。所以说在这块,我觉得丰田完全可以更大胆一点。给这个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电子层面的配置。整体来讲,典型的这个丰田气息非常的浓郁,而且这个储物格你在同级别上根本找不到这么宽的一个储物格。很贴心地留了一个手机数据线的出口,这也很不错。这个扶手箱有多大,扶手箱里边太夸张了,十三寸的笔记本电脑可以放进去。

作为中级的suv,实际上更多的人看重的是配置。那作为一个高配车型,我们这台车其实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比如说这个大屏幕虽然是高配才有,但是这个大屏幕的确还是功能非常齐全的。首先它有导航的功能,而且可以在线升级显示实时路况的高德地图,而且它还能支持手机跟车机的互联。总体来讲,我觉得这个车做得还是不错的。并且有一个小细节,我觉得还是用心了,就是它的音量调节键虽然是触摸的,但是它是在靠近副驾驶座这一侧。也就是说副驾驶如果觉得音乐有些大了,其实可以把这个音量给调了。

那除此之外,这个仪表盘比较中规中举,是机械仪表盘加中间的一个小电子屏。并没有说时下比较流行的全液晶的仪表盘,我觉得全液晶仪表盘如果要是让丰田来做的话,可能我们还得等个五年十年。还有就是这个车它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而且还可以车道保持,在这方向盘上都可以进行直接设定。在城市驾驶这个路上,毕竟汉兰达还是一个城市suv,这个配置是非常实用的。


那除此之外,这个车电动尾门是彰显身份的。它是有一键开启的,同时,作为一个四驱车该有的专业装备还是得有。比如说雪地模式、中央差速锁、陡坡缓降、esp一键关闭,这四个按键。我觉得在这排的,还是非常的整齐的。我们视线往上再看一看,竟然有两个usb接口,可以直接给手机充电,并且还是二点一安的高电流输出。

它的座椅也是打孔的,既然有这个座椅加热功能。以丰田的这个控制成本的能力,往南方销售市场的这个车里面预装的防冻液成分,都跟往北方市场销售的防冻液的成分不一样。它在这个配置上,也是在高配上才有的,低配上没有。但是北方用户座椅加热还是非常有用的。然后后视镜造型很好,首先它是一个窄边框,跟现在这个很流行的这种零边框设计不一样。它这个边框还是有,但是比较窄。而且它这有个自动防眩目按钮绝对要比以前那个整体的质感要好很多了。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qiche/2019/06/1133.html
上一篇:宝马3系旅行版官图发布 将于9月正式发布
下一篇:比宝马X5还大,前脸夸张内饰有时代感,汉兰达电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奥迪 A5 2012款 2.0TFSI Sportback quattro
奥迪A52012款2.0TFSISportbackquattro14天前发布举报免费发送到手机收藏¥18万查看新车报价分期购首付30%,最高可贷50万立即申请58车检买车要检测,避免事故车了解详情8万公里表显里程2013年10... 汽车 2019-07-25 20:47:49
工信部决定修改“双积分”管理办法并征求意见
9月11日,工信部官网信息显示,决定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  9月11日,工信部官网信息显示,决定修改《乘用车企业平... 汽车 2019-09-12 09:30:00
一汽-大众探岳轿跑车准量产版车型下线
一汽-大众探岳轿跑车准量产版车型下线7月26日上午,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天津分公司)A-SUVCoupe项目预批量首台整车下线。该车是此前一汽-大众SUVCoupe概念车的准量产版本,也就是探... 汽车 2019-07-28 23:09:55
​预售12万起 全新卡罗拉将于8月9日上市
日前,我们从一汽丰田官方获悉,第十二代卡罗拉将于8月9日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1.2T/1.8L双擎两种动力的共计8款车型,其中1.2T车型预售12万元起、1.2T中配车型预售13.60万元起、1.8... 汽车 2019-07-28 23:01:33
与3系同平台打造/颜值更犀利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IS渲染图曝光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取到全新一代雷克萨斯IS的渲染图,新车有望在2020年正式发布。据悉,新车将与新一代宝马3系(G20)共享CLAR平台生产打造,动力上将采用丰田全新研发的一台2.4T四缸... 汽车 2019-07-28 22: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