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新闻文化评论演艺院团文物特产钩沉非遗汽车艺苑历史娱乐画家书法家旅游游记收藏美食
亿点网 > 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武正国、赵望进诗书作品送给一线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2020-03-09 21:03  |  来源:亿点网  |  作者:史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中医药系统坚持“发挥优势、及早介入、保证质量、全力救治、提高疗效”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的协同作用,在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3月5日,由武正国作诗、赵望进书写的两幅饱含深情的书法作品送到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山西省中医院、太原第四人民医院。

山西省中医院收到武正国、赵望进诗书作品


太原第四人民医院收到武正国、赵望进诗书作品
 

“抢研中药倡中医,抗疫防瘟尽显威。更喜随军参决战,建功湖北耀山西。”“协力同心挑重担,争分夺秒战瘟神,舍身挽救同胞命,大爱高扬民族魂。” 疫情发生以来,诗人武正国、书法家赵望进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在得知山西省中医院、太原第四人民医院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咬定“双零”目标,守好主阵地,被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给予记大功奖励时,武正国饱含深情赋诗,赵望进挥毫泼墨,将诗作书写为书法作品,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抗疫士气和抗疫决心。

抢研中药倡中医,
抗疫防瘟尽显威。
更喜随军参决战,
建功湖北耀山西。


协力同心挑重担,
争分夺秒战瘟神。
舍身挽救同胞命,
大爱高扬民族魂。
 

山西省中医院负责人表示:二老爱国爱家,忧国忧民,对时政的关注,对中医药发展的关切之情力透纸背。翰墨凝心聚力,这幅作品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在抗疫的持久战中激励了我院的士气,鼓舞了我院的斗志。短短28字,字字铿锵,字里行间饱含深情,这不仅是一副书法作品,更是一封鼓励信,是对我院抗疫工作的肯定、信任,以及激励全院职工继续奋斗的“强心剂”。“书为心画,医者意也”我院医护人员必定会不负期望,坚守到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太原第四人民医院深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老领导的勉励,要不辱使命,再接再厉,直至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武正国先生


赵望进先生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我们俩都是80岁的老人,和雷锋同年出生,我们上大学就开始学雷锋。白衣天使、白衣战士在‘抗疫’前线出生入死,救死扶伤,他们作出了特殊的贡献,我们作为文化人通过诗和书法表达情意,为他们加油呐喊。”武正国、赵望进两位老人如是说。

据悉,在汶川地震和“非典”时期,武正国先生、赵望进先生都以同样的方式表达爱心。

本文链接:https://www.ydwsx.com/article/news/2020/03/255.html
上一篇: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 审慎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下一篇:致全省广大妇女同胞的一封信
相关图集
相关文章
蓝佛安到太原理工大学讲授思政课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12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到太原理工大学,为师生讲授思政课,就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 新闻 2022-01-02 19:51:55
山西省公布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新闻发言人名单及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
2021年12月31日,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向社会公布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新闻发言人名单及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 新闻 2021-12-31 21:18:32
《山西省“十四五”文化旅游会展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12月3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各专项规划系列解读新闻发布会的第二十三场发布会,深入解读《山西省“十四五”文化旅游会展康养产业发展规划》主要内容并... 新闻 2021-12-31 21:01:13
山西省文旅厅发布2022年元旦春节假期出游提示
2022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为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假期,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示您:一、做好疫情防控。请... 新闻 2021-12-31 20:08:31
山西省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培训展演班在太原举办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曲艺传承发展计划》,推动山西省曲艺保护传承工作,提升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业务素质。日前,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 新闻 2021-12-31 20:01:09